close
相信買書這件事已經對一些人造成一種小小的負擔,這樣吧,就去圖書館借,既省錢又方便!或許很多人還不知道現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借閱系統已經做到什麼程度,這就讓大倪告訴大家,如何用線上預約系統預約自己想看的書!

1.

首先進入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

http://www.tpml.edu.tw

點左上角的館藏查詢系統

2.接著進入此畫面
 
3.可以搜尋想找的書,可以鍵入提名、作者、ISBN等條件

4.接著會出現搜尋到的書
 
5.出現詳細的資料
 
6.往下滾會出現這本書現在在的地方,有些是借出中、有些去向不明、有些則是乖乖的待在一般書庫去,如果家裡就在圖書館旁邊,別忘了記下索書號,便可以輕易在架上找到喔


7.如果架上都沒有書了,便按下預約鈕,會彈出一個視窗可以選擇取書館,還有到館時的通知方式,確認後案下新增紀錄,就預約完成!只要在收到通知之後去你設定的取書館服務台拿書就好了!


很簡單吧!最後有幾點注意事項:

-使用預約功能要先辦借書證,可以臨櫃辦理,帶身份證就好了

-網路登入的帳號是身份證+00,密碼是生日月日四碼

-預約書未取會被記錄下來,一年內累計達3冊,停止預約權利90日喔

-搭配市立圖書館app也很好用喔(下載)


雖然圖書館的書上架的沒有誠品或一些書店來的快和頻繁,新書很少,不然就是預約排很久,但書真的非常多,幾乎每次搜尋都可以找到滿意的結果,歡迎大家多多使用喔!

arrow
arrow

    Big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