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倪在今年的二月中去了一趟京都,這次是直接購買吉x旅遊的機+酒套餐,六天五夜,晚去早回,不到15000元,還是搭國泰航空唷!個人覺得非常划算,住得也還ok,打鐵趁熱,趕緊看看有哪些行程吧!

大倪排的行程基本上都是以順路的方式玩,大概分成一區一區的玩,散步的行程居多,有些散步可以改成搭乘巴士也是可以玩的喲!

★★★★★用星號代表大倪的推薦程度
 
第一天:
家→桃園機場 →大阪關西機場 →旅館
 
13:00 出門
15:50 國泰CX564 起飛
19:35 降落大阪機場(當地時間)
20:46 搭乘HARUKA特急直達京都車站
22:15 抵達烏丸御池站HEARTON HOTEL KYOTO飯店
22:30吃宵夜一汁三菜 街かど屋
 
第二天☂4~15℃(橘色標示):
松之助 京都本店(早餐)→搭16/23巴士→銀閣寺→哲學之道→法然院→順正湯豆腐(午餐)→南禪寺→平安神宮→こんちきちん天婦羅(晚餐)→祇園橋、白川→都路里抹茶→逛街
 
08:00松之助早餐(早點去人比較少,之後要排隊)★★★★★
10:00銀閣寺散步、哲學之道、法然院(順路)
12:30順正湯豆腐
14:00南禪寺散步★★★★★
16:00平安神宮
17:30こんちきちん天婦羅★★★★★
~23:00祇園橋、白川→都路里抹茶→逛街→回旅館
 
第三天☁1~8℃(綠色標示):
錦市場→錦天滿宮→四條逛街錦市場吃早餐→買二手相機(私人行程)→買布料(私人行程)→搭12/101公車→金閣寺散步→龍安寺散步→搭59號公車→四条京阪前 →逛新京極通古著店(私人行程)→吃博多長濱拉麵(晚餐)→逛Flying Tiger→浪花餃子(宵夜)
 
8:30散步去錦市場逛逛(早上肚子不餓決定吃早午餐)
9:30錦天滿宮參拜
10:30四條逛二手相機店、布店
11:00回錦市場吃小吃(仙貝、玉子燒、甜甜圈、壽司、抹茶蕨餅、章魚燒、炒麵)
12:15搭12/101公車前往金閣寺
13:00金閣寺散步
14:00龍安寺散步★★★★★
16:00搭59號公車
16:45四条京阪前 逛街
18:30吃博多長濱拉麵
19:30逛街
21:00浪花餃子宵夜★★★★★
22:30回旅館
 
第四天☀3~9℃(紫色標示)
進進堂吃早餐→三條地鐵→墨染站換車→伏見稻荷站→伏見稻荷散步爬山→KENDONYA烏龍麵(午餐)→伏見稻荷站→清水五條站→清水寺散步→三年坂二年坂產寧坂散步→高台寺看夕陽(法官寺八版塔夕陽)→石坪小路拍照→祇園逛街→新京極通古著店逛街→六傳屋擔擔麵→The British Pub
 
8:30 進進堂吃早餐
10:00 搭地鐵去伏見稻荷神社、爬稻荷山攻頂★★★★★
14:30KENDONYA烏龍麵★★★★★
15:30搭地鐵去清水寺散步★★★★★
17:00高台寺夕陽、石坪小路★★★★★、逛街
20:30六傳屋旦旦麵
22:00The British Pub(酒算便宜但普通,賣氣氛的店)
23:30回飯店
 
第五天☂2~15℃(粉色標示)
寄明信片→西洞院食堂吃早餐→搭地鐵到阪急嵐山站→法輪寺→渡月橋→嵐山公園散步→頂上瞭望台→嵯峨野竹林之道→天龍寺→鯛匠HANANA(午餐)→京福電鐵嵐山站→北野白梅町站→北野天滿宮散步→地鐵萬町站→京都車站→Itoh-Kyuemon抹茶伴手禮→Bic Camera採買→拉麵小路吃晚餐(德島東大)→京都車站散步→地鐵回旅館
 
9:00寄明信片(郵局九點開)
10:00西洞院食堂吃早餐
11:00地鐵至法輪寺、渡月橋
11:40嵐山公園散步、竹林之道★★★★★
12:30天龍寺散步
14:00鯛匠HANANA★★★★★
16:00北野天滿宮散步★★★★★
17:45京都車站、採買、逛街
20:30伊勢丹百貨拉麵小路吃晚餐
22:30回旅館
 
第六天☃-1-5℃
旅館→烏丸御池→京都車站→HARUKA特急電車→關西機場→吃MOS→台灣
5:50出門
6:21HARUKA電車
7:45關西機場
10:45 CX 565國泰航空起飛
12:45抵達桃園機場(快了半小時)
 
以上就是大倪這六天早去晚回的行程排法,以下幾件事大家要注意一下唷~
☞排行程
如果像大倪一樣晚去早回,基本上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根本玩不到,建議第一天如果怕肚子餓可以排個宵夜行程,可排24小時營業的豬排店或是吃便利商店,最後一天建議提早三個小時去機場逛街、吃早餐、買伴手禮
 
☞玩樂預算
經濟型的旅人,想要享受點美食和體驗又不想花大錢,建議可以在住宿和交通上省唷~先把行程排好算一下車錢,就可以知道要不要買一日券或旅遊套票了,不然就是要靠雙腳走路!住也可以住小一點或是民宿或是青年旅社更省唷!
 
☞打包行李
一定要帶家裡最大的行李箱!不要以為那麼近又只去六天,日本很好買!一定會裝不下啊!而且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京都是很適合走路的城市唷!
 
☞大倪去了六天遇到了晴天、陰天、雨天、下雪,一週見四季啊!
衣著方面大概是這樣:
下半身-發熱褲+牛仔褲+羊毛襪套+襪子+防潑水好走的鞋子(個人推薦moonstar清涼防水鞋)
上半身-發熱衣+羊毛衣+羽毛外套+手套+羊毛帽+大圍巾
 
☞住宿:這次大倪訂吉x旅遊的機票+酒店行程,我們不太care住的怎麼樣,所以選了最便宜的,房間很小,大概連我的大行李箱都攤不開的狀況,不過就住個五天嗎沒關係,小小的、還算乾淨,廁所很小但還是有浴缸可以泡澡!睡的也很舒適唷!櫃檯人員的態度也很好,如果不care一定要住大房間或是要多享受飯店的設施,我覺得這間旅館還蠻適合經濟型的旅客,而且他在烏丸御池站,走路三分鐘,對面有便利商店,離熱鬧的地方走路也只要十分鐘左右,還算不錯的位置唷!
HEARTON HOTEL KYOTO
 
☞關於HARUKAはるか特快車
請大家參考這個網誌吧~大倪也是看他的教學~寫得非常好呢!http://lazyjapan.com/regions/kansai/transport/airport/#haruka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最便捷的方式!大倪是先在網路上訂票,因為我們有icoca卡,所以直接買來回票而已,列印下訂票的email,直接給窗口的小姐看,可以省下溝通買票的時間唷!
HARUKAはるか特快車官網(有中文,可查詢時刻表、訂票)
 
☞超好用公車地鐵轉乘通,直接列出票價和時間,排行程超好用~
 
☞超好用地鐵轉乘通,算票價或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一日券的人可以參考~
 
☞上網的部分我們是用台灣大哥大的漫遊通,很方便!!!去申請的時候他會給你一張卡,大倪的手機剛好可以插雙卡,所以就在台灣先插好卡,降落日本後就播一個號碼開通(申請時他會給你),就可以開始用了喔!吃到飽又穩定,開地圖找路找店家都超好用!推!
 
 
☞京都超推薦景點:(以下純屬大倪個人旅遊經驗,還是要請大家自行評估時間和體力唷)
南禪寺散步★★★★★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那天去剛好起霧,美得跟一幅畫一樣,三門很宏偉壯觀,雖然我們去的時節什麼花都沒開,但是枯樹和寺廟行程靜謐的氛圍好喜歡!(又有豆腐套餐可以吃!)可搭配銀閣寺行程
 
龍安寺散步★★★★★
好像不是很熱門的景點,但庭園小湖安靜優雅,很清幽,更有世界級的枯山水庭園唷!難得一見!可搭配金閣寺行程
 
清水寺散步★★★★★
好像大家到京都一定要去清水寺,一定有它的理由啊!蓋在懸崖上的舞台真的很驚人!旁邊又有懷舊的小路可以採買伴手禮!更可以體驗穿和服唷!(不用害羞因為路上有一半的人都穿)
 
石坪小路★★★★★
可搭配清水寺行程,蜿蜒的小巷,兩邊都是古老的建築,彷彿時光倒流到從前,裡面不能拍照,只能細細的體驗舊日時光!
 
伏見稻荷神社★★★★★
拜託大家一定要去的行程,園區非常大又免費~又很有故事性,時間夠一定要爬稻荷山,沿途風光明媚,制高點可俯瞰京都市,沿途有小茶店、紀念品店、包子店可以休息,每段路都有不同風景,假日去下山後還可以在門口的路上享受各式各樣的小吃攤位!
 
嵐山公園竹林之道★★★★★
好美的竹林~不管什麼天氣去都很適合!可搭配天龍寺行程
 
☞京都推薦餐廳、伴手禮/反推餐廳:(以下純屬大倪的拜訪經驗分享~好不好吃還是看個人唷)
 
Konchikichinこんちきちん天婦羅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不紅,但明明就很好吃!老闆笑笑的,會跟我們比手畫腳,然後海鮮丼超多料@@不知道怎麼開始吃,一碗裡面有炸蘿蔔、炸南瓜、炸蓮藕、炸紫蘇葉、炸金針、炸蝦、炸魚、炸乾貝...超多得眼花撩亂,而且吃到撐!湯有點鹹倒是真的
 
松之助 京都本店可以點鬆餅套餐,就是一個鬆餅+熱咖啡或茶,優格普通不用點,蘋果派也可以試試看~
 
順正湯豆腐
當地有名的豆腐套餐,零零總總上了好多道小菜,原來豆腐也有那麼多不同的吃法!湯豆腐非常乾美滑嫩,口味清淡,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不要來唷!不便宜,但都來京都了..
 
錦市場博士章魚燒
我去的時候標準版一份才100快左右台幣吧!便宜又大顆,軟軟熱熱的好吃!印象深刻!是很軟的那種章魚燒
 
錦市場元藏Genzou
反推!因為可以抽煙,裡面煙霧瀰漫,本來不知道吃什麼想點個炒麵,店員臉超臭態度又超差,炒麵小碗好鹹又超貴,絕對不要去!雷到!
 
浪花ひとくち餃子
基本款的餃子還好,但是蝦肉餃子超!好!吃!推上天!皮薄料多又彈牙!超長餃子裡面包蟹肉也很棒!總之可以指點蝦肉餃子搭配啤酒就好~店員超親切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還跟我們用中文說新年快樂!全店都在笑~氣氛很愉快!
 
進々堂麵包/早餐店
完全進去就請店員直接推薦的狀態~吐司好軟又脆,套餐附柳橙汁、咖啡或茶,用餐環境很好,是悠閒的早餐~吐司真的很推
 
KENDONYA烏龍麵手打うどん けんどん屋
超級Q彈的烏龍麵!可以點烏龍麵+丼飯的組合,蚵仔丼飯好鮮甜!也很大顆!然後烏龍麵真的...超好吃...湯很清甜,麵真的很Q,完全不會黏牙或是很硬,恰到好處!
 
六傳屋旦旦麵
店員態度不好,也忘記給我們擦手巾,臉從頭臭到尾,然後還在我們在穿鞋子的時候(二樓要脫鞋)要我們結帳,一邊穿鞋一邊拿錢包蠻狼狽的,擔擔麵是不錯吃,黑胡麻的味道很特別,餃子超大顆!但沒有浪花的好吃!
 
西洞院食堂吃早餐
日式自助餐,清淡的小菜自由拿取,各式各樣種類很多,白飯中碗就很大...
 
鯛匠HANANA
非常精緻的魚料理,基本上只有生的跟熟的套餐可以選,白飯很厲害,單單吃白飯口感很好,很厲害的白飯,附上一桶可以給你吃很飽!茶泡飯味道清淡~然後魚的部分也很鮮美唷!其他小菜我覺得還好,價位偏高!
 
德島東大拉麵(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拉麵小路)
口味偏鹹,中間打上一顆生蛋,滑順美味~湯很濃唷~
 
大致上的行程和推薦就到這邊摟~希望對大家去京都有點幫助,排行程真的要花好多時間喔,大家也要多多參考其他人的看法才可以排出真正想要的行程唷~
 
大倪自製地圖
京都行程篇
 
 
 
 
 
 
 
 
 
 
 
 
 
 
arrow
arrow

    Big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