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google地圖(Route 66 芝加哥/聖路易/斯普林菲爾德)>>
 
ROUTE66
475KM-821KM(行駛約346KM,約3小時15分鐘不含停留景點或繞路)
ROUTE66 沿途小鎮
St. Louis→Pacific→St Clair→Stanton→Bourbon→Cuba→St James→Rolla→Devils Elbow→Lebanon→Springfield

PART1 - 啟程 St. Louis / Meramec Caverns鐘乳石洞
St. LouisMeramec Caverns(行經I-44 EXIT 230,1.5hrs)

8點多出門,先去加油,在加油站旁邊的white castle連鎖漢堡店買外帶。

一個套餐有飲料薯條和兩個連在一起的小漢堡真特別,他們飲料機超酷,有一個電子螢幕可以選,裡面大概有五十種飲料可以選吧,光是芬達就有七八種, 好特別,他們漢堡肉很家常,有加洋蔥那種,真的很像家裡做出來的樣子和味道,稱不上美味,但感覺很純樸。
 

9:50我們一邊開車一邊吃,下高速公路前往鐘乳石洞,沿途真的是超愜意,風景優美,都是正在落葉的樹木,跟畫一樣,旁邊還有小溪陪襯,經過一些人家,在舉辦倉庫特賣,真懷疑哪裡來的人會去呢?很快的開著鄉間小路來到鐘乳石洞的停車場,好像是個露營區,很多rv聽在旁邊,在這裡露營感覺超舒適,樹木好高大,又不會太冷,空氣也超好!
 

左上:參觀鐘乳石、伏流 左下:Jesse James和他的搭擋的雕像 右上:入口 右下:清澈的伏流


我們買了票剛好跟上10:00的導覽,鐘乳石洞需要有導覽才能進入,不能自己逛喔!因為裡面很大很黑,只有導遊知道哪裡有燈要開,我們這團大概15個人,不多,導遊說這裡是jessie james大盜當年躲藏的地點,剛開始進去剛好看到他們擺了一堆椅子好像準備週末有個大型音樂會,大家都緊跟著導遊,裡面很濕冷,小朋友都出短袖真厲害,導遊說得很快,有些聽不懂,不過鐘乳石,石筍,伏流等該有的都有,數量很密集,很多很壯觀,沿著蜿蜒的路線走,導遊會停下來讓大家拍照。

左上:葡萄酒桌 左下:台台的七彩燈光 右上:"酒窖" 右中:音樂廳投影 右下:音樂廳投影

有一個叫做”酒窖”的地方,裡面的鐘乳石一粒一粒的很像葡萄,然後剛好中間有有一張長得很像桌子的石筍,真的蠻像的!
其中最強的是一個鐘乳石音樂廳,竟然有擺很多排椅子和音響設備,然後投影在鐘乳石牆上,播放god bless america這首歌,令人動容,石洞裡面彷彿有環繞音響,真的非常震撼,大家安安靜靜地聽完,想必都很感動吧!連我們不是美國人都覺得真是偉大的國家!導覽大概一個多小時,很值得,但是出來只有一個人給導遊小費哈哈,地板有點滑要小心,走到出口的地方(也是入口),搭起的舞台好像幾天後會有音樂會在這邊,真想看!這時也遇到下個梯次要進來,好像有五六十個人吧,忽然變超多人!早點來果然比較適當!我們在紀念品店逛逛,買了明信片寄。
 
PAER 2 - Cuba壁畫之城
Meramec CavernsCuba壁畫之城(行經I-44 EXIT210,接上ROUTE66)
>>壁畫介紹http://cubamomurals.com

12:00很捨不得上車,這裏實在太美了!我們沿著剛剛來的小徑往高速公路開,上了高速公路,前往一個小鎮,叫做"Cuba”,也叫做壁畫之城,我們把車子停在一間超市前面,便下車拍照,我們在他們的downtown繞繞,發現好多壁畫,每一幅都有自己的編號和故事。一一的拍照欣賞,還請了路人老奶奶幫我們拍照。
左上:描述第一位發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Amelia Earhart (1897-1937)1928年在此迫降的情境,他在此修理飛機,之後消失在太平洋。
下:這列 Blue Bonnet Frisco火車,載著年男孩們出征World War II
右上:描述奧斯卡最佳女演員 Bette Davis (1908 - 1989),來這座城市時, Wilburn Vaughn拍攝他的場景
右中:舊Tieman's General Merchandise Store.
右下:Harry Truman於1940年參與當地Crawford County Fair


上中:重現1948年Roberts-Judson Lumber公司,員工工作的場景。
上右+左中:描述了1864年9月29日同盟軍(南軍)和聯邦軍(北軍)的Huzzah戰役,開始於Pilot Knob MO.結束於Leasburg Mo.得到聯邦軍解救。
左下:描述當地銀行大亨 A. J. Barnett發動城裡第一台Ford T型汽車,1900年Peoples Bank佇立在此。
 
左上:圖書館Ozark Regional Library 右上:市政府 左下:博物館 右下:舊市政府
 
PART 3 - Fanning 66 Outpost Llc
Cuba壁畫之城Fanning 66 Outpost Llc(行經ROUTE66)


13:00欣賞完壁畫,五分鐘的車程有一個世界最大的搖椅,位於Fanning 66 Outpost Llc,我們停好車下車跟搖椅拍照,順便逛了旁邊的店,裡面好像有新裝潢過,賣一些紀念品,店員是為白人小姐,請我們吃手工爆米花!真是蠻好吃的,口味超多,都堆在後面的大塑膠桶裡面,最後我們買了海鹽巧克力口味在車上吃,邊開邊吃,吃的滿手都是巧克力,但是鹹鹹甜甜的味道真是不錯,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
 

左上:
1933開幕的古董店,因公路開通多次遷移。右上:Americana and Route 66 landmark。1984年建造,英國巨石群的一半尺寸,為University of Missouri at Rolla Rock Mechanics and Explosives Research Center的原址。下:I-44

接著原本要去位於Rolla的Stonehenge巨石陣,但因為這裏車好多!又找不到位置停,就放棄,就開過去拍拍照而已,繞了一下這個小鎮便繼續前往下個景點。
 
PART4 - Devil's Elbow Bridge
Fanning 66Devil's Elbow Bridge(行經I-44 EXIT 169,沿ROUTE66)14:00我們在出口169的地方轉下高速公路,開在真真實實的Old 66上,兩邊開始出現高底起伏的岩石地形,植物還是綠色的,有草有樹木,我們左轉開上泥土路,來到Elbow Inn Bar & BBQ,聽說是一一個重機酒吧我們不餓所以沒進去,奇怪酒吧開在這裡不是大家都酒駕嗎?我們走到附近的橋上Devil's Elbow Bridge拍照,是一個經典route66鐵橋,1923年便啟用到現在都還可以開過去,詳細介紹:http://www.oldstagecoachstop.org/webgeezer/Gazette09/Devil's%20Elbow%20Bridge%20pages%2058-59.pdf

橋上的地上有route66的盾牌標誌,因為都沒車,我們便坐在路上跟標誌拍了許久的照片,這裏好山好水,不會到沒有人煙,旁邊都是住家,小河有兩個白人開著小船在釣魚,非常清幽,和旁還有停rv,也有人在這裡歇息吧,四周只有流水和鳥叫。
 
PART 5 - Munger Moss Motel / Lebanon ROUTE66 MUSEUM
Devil's Elbow BridgeMunger Moss Motel (行經I-44 EXIT 130,接上ROUTE66)
Munger Moss Motel Lebanon ROUTE66 MUSEUM (市區道路)

15:00經過一間經典汽車旅館Munger Moss Motel,一家位在萊巴嫩(Lebanon)的老式汽車旅館。其標志性的霓虹燈50多年如一日地歡迎著66號公路的旅客。


天氣開始變冷變陰,我們很快地跟這裡拍照,周圍也都是類似這樣的汽車旅館,接著前往附近的route66博物館(www.lebanon-laclede.lib.mo.us),不用錢,小小間的,旁邊是當地的圖書館,就是從圖書館大門進去,我們找了一下才發現在圖書館裡面。我們簽了放在門口的簽到簿,一對也是來玩的夫妻幫我們在門口照相,我們便進去參觀,雖然不用錢,裡面一點也不簡陋,各種模型道具呈現當時的店鋪,或是加油拱啊一些舊物收藏,海報,明信片等,內容很豐富!沒想到這樣一個小鎮,也有這麼有特色的小博物館!


17:00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Joes diner竟然休息了!他們只營業到15:00!太難過了QQ,聽說當地小麵館的感覺,都是當地人才會來吃的老店,太可惜了,失望的離開。


PART 6 - Best Western Route 66 Rail Haven
Joe's diner Best Western Route 66 Rail Haven(ROUTE66)
Best Western Route 66 Rail Haven>>https://www.bestwestern.com/en_US/book/hotels-in-springfield/best-western-route-66-rail-haven/propertyCode.26033.html


17:30Best Western Route 66 Rail Haven入住,很美很有特色的汽車旅館,前台是個正妹,很親切,還幫我寫車籍資料,太棒了!


很快拿到鑰匙把車開到房門口,下行李,很方便,第一次住這種車停在門口的旅館,很新鮮,我們決定去吃晚餐,本來想說走去附近的麥當勞,走一走發現好像有點遠走不到,只好再走回旅館開車,我發先之前有查到一間餐叫做steak n shake,我們於是開去吃晚餐,路上經過他們的住宅區,品質很高,都是漂亮乾淨的房子,家家戶戶都有擺設萬聖節的裝扮,有一間超誇張還有超大的蜘蛛在院子裡嚇死我了。


PART 7 - Steak n Shake Best Western Route 66 Rail Haven→Steak n Shake(市區道路8mins,走路也到的了)

18:15 似乎小鎮的人都跑來這裡吃飯了,東西出乎意料的便宜,一個漢堡配薯條只要5元,沙拉也是很大份,上面有小培根和炸牛肉酥,也是大概五元,漢堡的肉很不錯,蠻厚實的,兩個有時差的亞洲人就然這樣就吃飽了!連他們招牌的奶昔也喝不下,真想吃又吃不下的感覺真難過


19:15現在學會不管去哪裡都要開車了,於是我們開去對面的price cutter買水果,買了一袋葡萄,大概7元,還可以,蔬菜牆看起來很富足,蔬菜水果都超大顆,真不知道為什麼餐廳都...,明明食材看起來都超棒的!又不貴!



19:45回到旅館休息,點燈後的旅館更美了,好像電影場景。趕快把握機會跟門口的古董車拍照!很冷,需要開暖氣,這間旅館的洗手台在淋浴間外面,我覺得這樣比較合理,可以加快盥洗速度,真不錯!整體還算乾淨!


DAY6 END

 

arrow
arrow

    Big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