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google地圖(ROUTE66-阿美里諾/阿布克基)>>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ilNb2dOR612Ju_ZbfX7I-Fh3EFc&usp=sharing

ROUTE66
行駛約454KM,約4小時不含停留景點或繞路)
ROUTE66 沿途小鎮
Bushland→VegaAdrianGlenrioTucumcariSanta RosaMoriartyAlbuquerque
PART 1 - CADILLAC RANCH

早餐一樣是吃得很膩的那幾樣東西,今天比較晚出門9:00才出發

 

9:20就到了CADILLAC RANCH(藝術家們在阿馬裏洛西部的麥田中放置了十輛凱迪拉克車,從1949年的俱樂部跑車到1963年的轎車。依次聳立,布滿塗鴉。)



很冷風超大!路邊停了好幾台車也都是要下去看的,入口有阿伯在賣紀念品,他說是從上面的刮下來的漆他把它們做成項鍊賣,還有賣噴漆,可以給大家在上面噴,真的很特別的地方。


還碰到昨天吃牛排的兩個台大生哈哈哈哈,真的是在一個泥土地的中央,幸好昨天沒下雨,不然真的要採泥巴才能進去,很多遊客在噴漆,有個阿伯人很好幫大家收噴漆罐,還幫我們拍照

PART 2 - VEGA / Milburn - Price Culture Museum (行駛I-40接上Rte66)



>>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t/1448761355376339



進入VEGA沿途情景


10:40來到位於Vega的MAGNOLIA GAS STATION(Vega的第二間加油站,建於1924年, 二樓為宿舍,一樓為理髮廳,於I-40公路開同後停擺,2001年設為保存區),也是很有特色的加油站,有些太太在那裡拍照。


之後往前市政廳和小巧可愛的平房可以拍照。


在一面壁畫旁看到一個museum的招牌,是Milburn - Price Culture Museum不知道是什麼門口還坐了阿伯和隻大狗,阿伯還問我會不會怕狗。


我們小心翼翼地走進去,發現館長太太在示範一台印刷機,實在太酷了,還玩了兩遍。



之後又介紹fordT汽車給我們看,還讓我們上車拍照,還有要放煤炭的熨斗,裡面超多古董,價值連城!


後來還跟我們一起玩壓硬幣的機器,壓了四個,還請我們吃爆米花,和喝咖啡,我們拿了爆米花。買了手工肥皂,館長還給我當時沙塵暴搜集沙子的小罐子太妙了吧!我們跟他們拍照,謝謝他們的招待

PART 3 - MIDPOINT (Rte66地理位置中心點)

11:30原本要去吃位於Adrian的MIDPOINT CAFE,結果竟然倒了!我們只能在對面的中點牌子照相,很貼心還放了架子給你放相機。




陸陸續續一直有人經過這裡要去吃,大家好像都很失望沒東西吃了,我們還坐在地上拍照,開到一半了!!!好感動!!!

PART 4 - 過州界/GLENRIO VISITOR CENTER



12:10過州界了!新墨西哥州的周界真是浮誇到不行


來到GLENRIO VISITOR CENTER,新墨西哥州的建築,時間慢了一小時,裡面很多地圖可以拿,算是頗大的遊客中心,變得很炎熱,過周界的時候旁邊好多奇妙的小房子都在賣紀念品。

PART 5 - Tucumcari - Dels Restaurant & Gifts / TEE PEE STORE

進入Tucumcari城,沿途都是汽車旅館


12:30吃位於Tucumcari的Dels Restaurant & Gifts,在旅行社發的本子裡面找到的推薦餐廳。




服務生是一個叫做Leo的大叔,態度不好哈哈哈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們點他的中午特餐,我的是taco還不錯份量超大,豆泥吃不完,Taco本身是好吃的,尤其是上面那兩坨酪梨,另外一份是漢堡排和炒薯塊,也不錯!甜點是很像夜市賣那種雙胞胎的炸麵糰,加楓糖吃,有點膩...從今天起開始大吃墨西哥菜了


13:40逛逛旁邊的TEE PEE STORE紀念品店,開始變得好便宜,印第安帳篷造型的建築也很特別,是目前遇到最便宜的紀念品店

PART 6 - Santa Rosa BLUE HOLE (行駛I-40)

15:00到達Santa Rosa的藍洞,沿路都是岩石的地形,比德州更加荒涼,路上車更少,植物也變成一小從一小從的,要下santa rosa交流道,好像沿著岩石蓋的,地勢很高,下面很深,很奇特的地貌,我們剛開始開錯想說藍洞也太普通了,後來才發現看到的是游泳池,藍洞在另一邊。


車停好帶著爆米花下去,聽說很多人在這裡浮潛,藍洞很深,水超清澈可以看很深,摸摸看水真的很冰。


有個阿伯竟然還跳下去游泳嚇大家一跳,聽說裡面有很多洞可以由進去,夏天是度假勝地呢!我們繞了一圈坐在旁邊悠閒的吃爆米花~

PART 7 - Albuquerque 阿布奎基市 / 絕命毒師場景

沿途Rte66和I-40景色


進入市區的Rte66景色(左上:Kimo Theatre,充滿原住民土樓和裝飾藝術風格的電影院,於1937年斥資15萬美金建造,三層樓鋼骨建築搭配磚牆,於1968年關閉,1990年重新開幕,播放電影及表演,9:00-16:00有導覽,日一休息。左下:De Anza Motor Lodge,1939年開始營業,提供住宿及販賣祖尼人工藝品,及珠寶交易點。右下:El Rey Theater,二次大戰間建立,1941年,曾經是成人電影院,現今為夜店。右下:Imperial Inn Motel,1959為連鎖旅館Imperial 400,擁有海鷗翼屋頂,1960年代破產,現為Imperial Inn 。)


17:00到達阿布奎基市,路小小的在修路,跟開賽車一樣路上都是交通錐,因為我們有看美劇絕命毒師,所以先去WALTER WHITE'S APARTMENT 照像,接著是JESSE PINKMAN'S APARTMENT,然後是JESSE PINKMAN'S HOUSE,這個社區看起來超高級,大家房子都超美,有公園有人在遛狗很不錯。


然後去DOG HOUSE DRIVE IN,全部都是絕命毒師的場景,老闆娘還問我們怎麼知道要來我們就說是看絕命毒師她說大家都是哈哈哈哈,而且去發現大家都停著車沒下車只有我們兩個走下去,老闆娘還親自出來幫我們兩個笨蛋點餐哈哈哈,大家都在車上點,我們硬要走出來等,好好笑,很快就煮好了,等的時間還看到他的招牌點燈,狗狗的尾巴一直搖超經典的啦!19:00進飯店享用剛剛買的晚餐,熱狗超辣!!不過吃幾口後覺得蠻香蠻好吃的!然後順便開了一瓶從pops買的汽水喝,真是享受。

PART FINAL - Best Western Plus Rio Grande Inn>>www.bestwestern.com




這間飯店真美,很有墨西哥的味道,家具都是手工雕刻的木頭,很重的椅子和桌子,兩張雙人床睡起來也很過癮


廁所也很乾淨,這裡日夜溫差很大24度吧0度~飯店裡面很暖,一點都不覺得外面這麼冷~
DAY 9 END
 

 

 

 

 

 

arrow
arrow

    Big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