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google地圖(Route 66 芝加哥/聖路易/斯普林菲爾德)>>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jYKL7d1b-A80xUgnOi0QsOj3gxo&usp=sharing


Chicago芝加哥-St. Louis聖路易
ROUTE66 0KM-475KM (行駛475KM,約4個半小時,不含停景點或繞路)
 

ROUTE66小鎮
Chicago→Braidwood→Dwight→Odell→Pontiac→Bloomington→Lincoln→Springfield IL→Litchfield→St. Louis

Part 1 - Hertz 租車 / 出發!
緊張的一天開始,9:00出門,check out,我們推著行李走去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的Hertz準備租車,一進去就迷路,在大廳晃來晃去,還被奇怪的人盯上,後來我們問一個當地的華人小姐,很好心的幫我們運站務人員,我們才找到租車的櫃檯,十點才開,所以我們先去樓上吃早餐吃飽下樓租車。



跟北車一樣亂七八糟的路線,建議問路人比較快...


10:00等待前面的人辦完,輪到我們,店員是個高大的黑人叫做Jabari,跟我們握手寒暄,接著出示租車代碼,信用卡刷押金,護照駕照(台灣駕照也要)等,辦妥後他跟我們說車子停在旁邊的停車場,要沿著走道走到第幾格就可以發現車子,鑰匙在車上,於是我們拖著行李,經過有點陰森的停車場,很快地就發現我們的車,是一台現代的accent,不是掀背車,車廂塞得下兩個大行李箱(28吋),好險,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是先背車別人就看得到我們車上有行李,美國的朋友說,那樣很危險...我們在車上裝了行車記錄器第一次在美國開車,不知道會遇到什麼。


一下子就繞上他們的高速公路,其實gps還蠻清楚的,好像也沒想像中的恐怖,車沒有很多,芝加哥人蠻會按喇巴的,也不像台灣朋友告誡的一樣說美國人都不按喇叭不超車什麼的,大家一樣照按照超,但是真的沒什麼人會一直切來切去蛇行,可能是他們路比較寬也有關係,然後大家都超速!我們開在速限內一直被超車!!以下幾點要比較注意

★警察很喜歡躲在橋底下,警車很不明顯 ★高速公路的匝道都很不清楚,因為他們高速公路不是高架,要仔細看!★看到STOP一定要停!注意四周,然後按照停的先後順序起步 ★看到Yield要減速注意來車 ★一定要禮讓行人,因為行人最大 ★從小巷子出來大馬路一定要停,他們大路的車子通常經過巷子不會減速,不像台灣常常會減速怕機車衝出來 ★紅燈可以右轉,如果不行右轉的地方紅燈下面會有標no turn on red,不確定可不可以轉建議停在那邊等後面的車叭你 ★高速公路晚上可能會有小動物衝出來要小心 ★繫安全帶不酒駕(基本吧) ★有些地方最內側車道有高乘載(通常是在大城市段) ★I-40如果要接上ROUTE66會有咖啡色Historic 66標示 ★路不熟還是慢慢開

PART2 - GEMINI GIANT
維基百科介紹>>https://en.wikipedia.org/wiki/Gemini_Giant



大概12:00到達66上第一個景點GEMINI GIANT,小景點,當時流行的廣告巨人,都沒人,我們好興奮,車就丟在旁邊下車拍照~空氣好清新,來到了鄉下!

PART3 - POLK-A-DOT DRIVE IN
介紹>>https://www.enjoyillinois.com/explore/listing/polk-a-dot-drive-in
12:30~13:15來到POLK-A-DOT DRIVE IN,至少營業了50年之久,一進去大家都在看我們,像是看到外星人一樣,點餐的時候阿伯拿了一本筆記本給我們簽到,並送我們鑰匙圈,歡迎我們來店裡吃東西。



我們點了小漢堡、熱狗堡和薯條,薯條好像是那裡的招牌,不錯吃!其他兩樣真的很家常,熱狗堡是芝加哥式的有酸黃瓜,漢堡就很普通。小店裡很滿,感覺都是當地人來用餐,很好拍照的一間小店,外頭還有假人雕像可以拍照,彷彿來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PART4 - AMBLER'S TEXACO GAS STATION
維基百科介紹>>https://en.wikipedia.org/wiki/Ambler%27s_Texaco_Gas_Station




接著來到Dwight的AMBLER'S TEXACO GAS STATION(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一個努力被保存下來的小景點,1933年建成,1999年關閉,也有一對夫妻在那邊拍照,旁邊有告示牌解說這裡的歷史,好不一樣的景點,是花力氣保存下來的地方,就在一個街角,後面就是住宅區,居民也見怪不怪的感覺,但對我們還說很新鮮!

PART5 - STANDARD OIL GAS STATION
維基百科介紹>>https://en.wikipedia.org/wiki/Standard_Oil_Gasoline_Station_(Odell,_Illinois)

來到Odell的STANDARD OIL GAS STATION,又是另一間保存完好的加油站,在高速公路該好以前,是ROUTE66上的加油站,I截彎取直後繞過了這裡,因此沒落。



裡面有個老奶奶的顧店,我們買了很多明信片,畢竟是66上遇到的第一間紀念品店,後來才知道賣得好貴哈哈哈哈!在這裡也有遇到其他觀光客,旁邊的舊倉庫了很多老東西,這麼一個小的鎮,竟然可以保存這麼完好的加油站,真佩服。


旁邊有一台很小的RV是老奶奶跟她老公拖著這台RV出遊的照片

PART 6 - RAILSPLITTER COVERED WAGON 世界最大的馬車造景
介紹>>https://www.atlasobscura.com/places/railsplitter-covered-wagon



接著我們開車I-55,有些部分的66公路已經被高速公路蓋過。沿途的景色開始變得很荒涼,小鎮都會弄個高高的地標上面寫自己的名字讓大家知道,到處都是route66的牌子。


我們來到Lincoln,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小鎮,跟坐在超大馬車上的林肯RAILSPLITTER COVERED WAGON照相,空無一人的景點,車子很好停,大概有三百個位置只有我們一台車,旁邊也有解說牌,一個迷你景點,但就是要來拍!有關Lincoln的介紹可以參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ncoln,_Illinois

PART 7 -加油
看完林肯後加油初體驗,我們到附近的菲利浦66,我們把車停好後,就進去跟店員說幾號,然後要加多少錢,我們看了車上的手冊大概算了一下要加多少油,後來發現估的還蠻準的,這裏的油價大概一加侖2.5上下(之後越來越便宜到LA忽然變3.5),所以一格大概是2.5塊,油錶總共有12格。很順利的加好油,買了洋芋片和起司條當零食。然後下圖那包洋芋片超鹹很可怕...

原來加油沒有想像的難。假如你車子停在一號加油汞,就進去說"Numer one(手指著外面),twelve dollars"然後出去就可以拿起油槍放到油箱裡,然後按要加幾號油(通常租車都加86/有些州沒有86是87,也可以先問清楚租車行),就會開始加油了!大部份的加油站都有廁所,所以沿途不怕沒廁所,加油站很多!

PART 8 - 抵達聖路易市 St. Louis / check in Hilton St. Louis Downtown at the Arch

接下來這段路程很長,大約兩個小時,我略過了幾個景點,因為快要天黑了,今天早上租車也搞了比較久,我們一路開到聖路易,快到聖路易過河時也跨了州,來到了密蘇里州,這裏的高速公路超複雜,一下靠左一下靠右,接來接去。


(遠眺大拱門/城市博物館頂樓/大樓建築/過密西西比河Stan Musial Veterans Memorial Bridge
/往聖路易前進)

這時太陽也下山了,路燈亮起,我們把車子停在旅館旁邊的停車場"Quick Park",停好車拖著行李去check in。我們這次住的是Hilton St. Louis Downtown at the Arch,停車場在旁邊,停一晚$23,沒有附早餐。


櫃檯是個黑人大媽,人超好,講英文故意講很慢,他解釋了停車卡的使用方式,24小時可以打開車庫的鑰匙卡,進出都刷這張就好,要走的時候直接投到出口的小箱子裡就好,真是方便,一天停車費23塊,不便宜,但停在停車場裡比較有保障



飯店的大廳是裝飾藝術風格,挑高,很美,旁邊的酒吧很多人在聊天,房間有兩張雙人床,窗戶外沒什麼景色,是隔壁大樓,乾乾淨淨的,肥皂還做成顆粒狀可以按摩,看起來真是高級,很不錯的一間飯店,床也很舒服,放完行李,準備出門吃晚餐


PART 9 - 晚餐 Sugarfire

我們用google查一下飯店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查到一間評價還不錯的燒烤店,叫做sugar fire,大改走十分鐘就到了,晚間的街道很冷清,很怕遇到怪人,因為聽說這裡治安不是很好



到了餐廳發現人很多要排隊,我們不知道要點什麼,後來點了他的套餐,有飲料,一個烤肉淺艇堡和一個小菜,我選則mac&cheese,真的好喜歡這道菜,怎麼吃都不會膩,還點了一個炸雞漢堡,就是炸雞跟漢堡哈哈哈哈,炸雞是豬勒排的味道,烤肉很好吃!!!!碳烤的味道很香!而且肉超多一直掉出來,CP值頗高,兩個人吃到吃不下,可能還是時差的關係吧!真的很累又很想吃。吃飽走在很冷的街道上,速速回到飯店休息,睡覺。


 

 

 

 

arrow
arrow

    Big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