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google地圖(Route 66 芝加哥/聖路易/斯普林菲爾德)>>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jYKL7d1b-A80xUgnOi0QsOj3gxo&usp=sharing


St. Louis聖路易真的是個隱藏版好玩的城市,之前排行程還對在這裡多待一天不抱什麼希望,因為爬很多文很多人都說這裡超無聊沒什麼好看,但後來玩起來發現,真的很充實,光是城市博物館就能耗掉一個早上+中午,然後大拱門真的很酷!!一定要上去喔!!如果有更多時間可以去植物園動物玩那曲,或是搭船遊河,坐馬車,大概兩天就可以玩的很完全!
PART 1 - City Museum 城市博物館
官網>>https://www.citymuseum.org/
 
昨天晚上查了一下,發現city museum好像很好玩,我們決定去看看,一早的downtown非常冷清,不知道人都跑到哪邊去了。

街景/郵局/St Louis Public Library/Christ Church Cathedral

我們經過旅遊中心,裡面的婆婆很熱心給我們地圖,我們問她哪裡有郵局,他們好像也不是很清楚哈哈哈,想說先吃的早餐好了,接到冷清到覺得有點不安全,好像會遇到怪人一樣,我們搜尋了附近的早餐店,在路線上有一間Tim Hortons Cafe & Bake Shop,我們進去用餐,好像也是吃漢堡和薯條還有咖啡之類的,店裡有小孩,覺得比較安全一點,真的是很沒安全感的城市。食物普通,就是能填飽肚子的速食店。


左上:售票處 右上:入口指標 左下:展廳 右下:室內樓梯

走著走著很快就到達city museum,遠遠就看到很有特色的建築,感覺就是一個可以玩很久的地方,一進去發現全部都是小孩!我們兩個大人還站在售票口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後來想說都來了就進去看看吧!後來覺得一切全部都值得!真的超好玩!!!有兩種票價,一種是可以到頂樓玩摩天輪和遊樂場,我們買一般的票,玩室內和室外,票可以黏成一圈變成手環戴在手上。


左上:不倒椅 左中:錯綜複雜的滑梯 左下:藝廊展覽kaws 右上:大白鯨迷宮 右下:海報展

 
裡面跟迷宮一樣,沒有一個玩的順序,我們先去樓上看了gallery的展覽,還有一些收藏,標本等,走到一個要爬上去的溜滑提,真的需要爬要蹲要穿越,滑梯很黑速度很快,錯綜複雜的路線,常常忽然冒出一個小朋友,小朋友真大膽,都不怕爬到不見,之後我們還玩了一個超長的溜滑梯,直接溜到一樓去。還去坐了不倒椅和倉鼠圈,真的好好笑,第一次玩這些設施,難怪小朋友那麼開心!一樓的室內還有一個可以從白鯨的嘴巴裡走進去的路線,跟迷宮一樣。

左上:戶外溜滑梯 左中:頂樓遊樂場 左下:飛機內部 右上:飛機和鐵網可以上去 右下:戶外設施

接著走到戶外,真的是不可思議,竟然還有一架有飛機停在最高的地方,我們也有走過去,坐在小飛機裡面拍照,不過我們沒有爬上去最高的鐵網就是了,看起來超恐怖,小孩都玩得超嗨!室外的滑梯能玩的都完了,路線也都走得差不多,上上下下的,繞好幾圈都不會膩,

另外一個是海底城,我們從最下面一路往上爬,有點像神鬼奇航裡的船裡面,大概有十層樓高,旁邊還有真的魚缸裡面有魚,然後一直放一些大鍵琴的音樂,營造一個詭異奇妙的氣氛,小孩子都不怕嗎哈哈哈,我們一直往上爬爬到頂,是一個超長的溜滑梯,真的有點小恐怖,因為滑的超快,然後都是黑黑的洞,不知道會滑去哪裡,真是非常有趣的一間博物館!!不知道費了多少功夫才把裡面蓋成這樣,聽說以前是一座舊的製鞋廠,要走之前在者裡買了明信片害大拱門的小模型。
 
PART 2 - City Garden / 午餐St. Louis Bread Co.

玩得超累,腳已經很痠了,我們繼續往東走,經過一個公園居然有宵禁,十點以後不能聚集在公園之類的,經過圖書館,在整修的軍事博物館,穿過city garden。



城市的綠洲,帶狀公園,很多上班族在公園裡野餐,睡午覺,很多雕塑品,我們在那裡乘涼,稍作休息,到處都是中午出來晃的上班族,餓了,但是找不到東西吃,旁邊有餐車,但看起來不怎麼樣,我們繞去紅雀主場拍照,順便看看有沒有吃的,但是只有一間很貴的日本餐廳,於是我們google後決定去吃St. Louis Bread Co.

 
也在附近,是一間有點像丹提的咖啡店,不過他的菜單看起來很健康,我們看了很久不知道怎麼點,他好像是可以組合兩個小菜變成一個套餐,我們點了三明治加上mac&cheese還附上一顆蘋果,覺得很清淡健康,室內也很乾淨,沒什麼特別行程的今天,我們坐在那聊天,看路人,享受午後的太陽,還有查詢前幾天經過的小鎮的歷史跟聖路易市的歷史

 
PART 3 - Old Court House 舊法院
官網介紹>>http://www.gatewayarch.com/experience/old-courthouse.aspx
維基百科介紹>>老法院是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一座歷史建築,原為密蘇里聯邦地區法院與密蘇里州法院共同的辦公地點。 老法院採用聯邦風格,於1828年建成。老法院由密西西比河以西的第一個建築師事務所Lavielle and Morton事務所設計。法院大樓於1839年和1851年兩次改建,呈現希臘復興風格。
PART 3 -用完餐後,前往不遠處的court house,這裏開始出現觀光客,裡頭有面超大的美國國旗,讓人肅然起敬,我們參觀他每個房間,觀看講解當地歷史的展覽,並爬上二樓看他的法庭,再爬上三樓從最上面往下看,真的很宏偉,有點腳軟,一樓的圓形中庭旁掛著很多舊照片,講述這裡的歷史。

我們看完後在旁邊的房間買大拱門的票,然後逛了一下紀念品店,就動身前往大拱門。
 
PART 4 - The Gateway Arch 大拱門
可網路訂票門(包含攻頂、紀錄片、館內參觀)>>https://www.gatewayarch.com/
維基百科介紹>>聖路易斯拱門,為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一座紀念碑式的建築,位於密西
西比河河畔,被譽為通往美國西部的大門。大拱門高630英呎,是世界上最高的拱形建築,西半球最高的紀念碑式建築,也是密蘇里州人可以抵達的最高建築物。大拱門座落在密西西比河岸「傑斐遜國家擴張紀念公園」,為紀念美國西進運動而設立。

沿路都會有大拱門的指標,公園剛好在整修,所以我們從The Old Cathedral The Basilica Of Saint Louis, King Of France旁的入口進入,票上有團體的時間,我們剛好在時間前到達,進入地下室的入口排隊,他們發給我們車廂的號碼牌,要拿在手上,待會要依照號碼進入對應的車廂。


接著就一群人一起進去,首先在一個投影牆的房間看影片,基本上也是在說當地的歷史,然後有導遊解說,看完影片就幫你拍照(又來了),拍照玩沿著方向走就會到等車上去的地方,我在找資料的時候一直很好奇到底這麼細的拱門要怎麼有車或是電梯上去。



門打開了,依照剛剛拿的號碼牌等車,一個車廂可以做五個人,車廂很小很擠,五個人圍成半圓面向中先做好,門一關便啟動,喀拉喀拉的把我們送上去,大概有八個車廂的樣子,就這樣一起上去,大概十分鐘左右,門一開,我們沿著樓梯往上爬,進入了拱門的最頂。



很像科幻片的場景,兩邊都是金屬,中間開了超小的縫當觀景窗,視野其實不錯,可以看到河得對岸,還有好遠好遠的房子,真是神奇的建築。


我們在上面大概待了20分鐘後排隊要下去,下去之後旁邊有紀念品店,另一邊是電影院,我們選擇去看電影,是一部建造大拱門的紀錄片,電影院很大,但是只有五六個人在看,紀錄片很珍貴,記錄大拱門從無到有的過程,原來是兩邊地基先固定在一塊一塊街上去的啊,當時的工人都不綁繩子的,看到有點腿軟,最後一塊放上去的時候,上面還掛了美國國旗,下面全部都是人在拍手,真是偉大的一個建築!影片其實youtube上也有>>


 
PART 5 - 晚間外出用餐

我們出來到外面的Jefferson National Expansion Memorial散步,坐在河邊享受夕陽,拍了好多照片,今天實在太精彩了,因為時間還早,我們覺得去逛附近的walmart,買牙膏和洗面乳,說是近,開車也要十分鐘,而且是高速公路,感覺walmart超不安全的,大家好像都盯著我們看,車上又都沒有路燈,大家又都開很快,我們接著去附近的麥當勞買晚餐吃,下車買一下趕快就離開了,他們的飲料都是自己裝,愛喝多少就喝多少,大家看起來也很愛喝飲料,不知道為什麼連麥當勞裡面都覺得很不安全,是我們太膽小了嗎呵呵,接著開上漆黑的街道回去飯店,還開錯路慨到人家住宅去會轉,黑到不行完全沒有路燈...,高速公路又接來接去,順利回到飯店吃晚餐,這時大概才19:30就覺得很晚很恐怖,還是台灣的晚上安全多了!大家還是不要晚上開車比較好,路上真的都沒路燈超黑。
 
DAY 5 END

 

 

 

 

 

 

 

arrow
arrow

    Big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