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google地圖(ROUTE 66 史普琳菲得/奧克拉荷馬)>>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9KD2ZrDe2wRfceeRE-oKdHjnNlw&usp=sharing

 
 
ROUTE66
821KM-1287KM(行駛約475KM,約4小時15分鐘不含停留景點或繞路)
ROUTE66 沿途小鎮
Springfield→Joplin→Galena→Baxter Springs→Commerce→Miami→Catoosa→Tulsa→Bristow→Davenport→Arcadia→Oklahoma City


PART 1 - 啟程/the birth place of route66
Springfield→The birth place of route66(市區道路OLD Rte 66 ,10分鐘不塞車)

7:30去旅館(Best Western Route 66 Rail Haven)大廳吃早餐,用餐區小小的,幸好比較早去,不然之後來的人都要做到外面去,其實人還蠻多的!早餐就是比司吉、炒蛋、肉排、優格還有水果、咖啡、牛奶、麥片等,還蠻多可以選的也可以自己做鬆餅吃,悠閒的用完早餐後準備出發摟!外帶了一杯咖啡,車就停在門口上行李真方便,剛剛出門前看了新聞,說OKC今天晚上會有龍捲風,會下大雨,結果真的遇到!所以大家出門別忘了看新聞啊...


左上:GILLIOZ THEATR 左中左下:KENTWOOD ARMS MOTOR HOTEL 右上下:街景


9:00前往位在市區的舊66上的the birth place of route66,結果一開到route66上就馬上塞車,好像當地的一個教堂在做禮拜,竟然所有的車都開到一個停車場裡,超誇張,這樣就塞車!沿途經過阿拉伯式的建築KENTWOOD ARMS MOTOR HOTEL(1923年建造,五層樓,非宗教的阿拉伯式建築,有可容納4000觀眾的大禮堂,也可舉行婚禮),GILLIOZ THEATR(歷史古蹟,1926建造,細緻的西班牙風格建築,2006重新開幕,服務路過66公路的旅客。)

有一個觀光客阿嬤揹著單眼在拍照,接著經過Park Central Square,小小的中央廣場,車子只有單線道,要慢慢的開過去另一頭,旁邊都是小商店,很有特色的小圈圈,旁邊的旗子都有route66的標誌,整個街道都矮矮舊舊的,房子大部分都是磚造土色的。

the birth place of route66附近Center City有一台舊車上面畫著鴛鴦大盜,很好拍,有一台遊覽車上的人也在拍,旁邊都是超舊的房子。



再往西開沿途,還有小馬賽克壁畫,2001由當地藝術家Christine Schilling繪製,可愛的風格,還有一個hamburger的大十字架,算是66上一個必訪的景點。此公園捐贈於2014年,擁有Red's Giant Hamburg sign的複製品,這是間漢堡店(1984關閉),為全美第一間得來速餐廳,招牌的原意為 "haburger"但因為怕誤觸高壓電兒少了兩個字母。



PART 2 - Galena小鎮
The birth place of route66→Galena小鎮(I-44,往Kansas方向,Joplin接上Rte66,約1.5hrs)

出springfield城沿途Rte66的景象


進Galena城Rte66的景象


11:00今天最精彩的一段Galena小鎮,像西部片場景的荒涼小鎮,一個廢棄加油站(OLD KAN-O-TEX SERVICE STATION1934年啟用,因在Kansas, Oklahoma and Texas開設所以名為Kan-O-Tex,太陽花與星星為logo,公司現已解散,擁有汽車總動員角色模型,又稱為 "Cars on the Route")。

放著兩台就卡車,其中一台就是汽車總動員裡面的拖車,還擺上了眼睛喔!太早了,旁邊的紀念品店還沒開,對我們來說真是非常奇特的建築和場景。


我們在路邊隨意停了車,旁邊的建築真的像是來到另一個世界,很像西部片要決鬥的走廊才有的屋子,還有舊的校車畫得很美,就丟在曠野上。



接著開車來到MURALS OF GALENA壁畫前面拍照,真令人印象深刻的小舊城!

 

 

 


PART 3 - Galena Mining & Historical Museum/ NELSON'S OLD RIVERTON STORE
沿Rte66往西行駛


沿著66開,被放在一旁的火車頭吸引,原來是Galena Mining & Historical Museum,沒開呵呵。我們前往附近的加油站Casey's General Store加油,主要是要去上廁所,接著開往下一個景點。

 

11:50 NELSON'S OLD RIVERTON STORE(Listed in the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1925年營業至今,為66公路上最古老仍營運的商店)


在這裡遇到一群哈雷騎士,是一間小雜貨店,真的很小,但很多人聚集在此,我們短暫停留拍照,便前往下一個景點


PART 4 - MARSH ARCH BRIDGE

沿Rte66行駛

12:10在MARSH ARCH BRIDGE(Listed in the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1938年James
Barney Marsh的橋樑設計,1912獲得專利Marsh Arch Bridge,當時在西部蓋了70做拱橋,至今半數還在使用)


又遇到剛剛那群重機騎士,還問我們是不是在跟蹤他們哈哈哈哈,我們跟他們揮手道別,祝福他們旅途愉快!我們在這座橋拍了一些照片,地上也有66盾牌可以拍,拱橋拍起來很有味道。不知道等等能不能遇到騎士們!


PART 5 - ANGELS ON THE ROUTE
沿Rte66行駛


12:20果真在飛利浦66又看到他們了!不過我們沒有停留這個點,我們去ANGELS ON THE ROUTE(建於1865年,中間輾轉開了不同的店,藥局、影院、甜甜圈店等,也進行過整建,店內的木頭裝潢取自於20年代的木材,餐點懷舊家常)


吃午餐,真的很家常,我點了火雞肉三明治,真的很多火雞肉,還附了一條酸黃瓜,光辰點今日特餐,是肉醬義大利麵,他們中西部的餐點都很簡單,感覺大家都隨便吃沒什麼特別的料理,義大利麵已經算是不錯的東西了!我們還點了可樂,還差點喝不完趕快倒回去帶走!今天剛好遇到他們的假日市集吧!很多媽媽都在門口擺攤,還有樂團在表演,都是一些當地的鄰居的樣子,大家都認識在聊八卦,也都很友善的跟我們打招呼!真是親切的城市。



我們走去後面不遠處的郵局買郵票,然後發現沒開。動身前往下個目的地。

PART 6 - HOLE IN THE WALL CONOCO STATION / DAIRY KING
沿Rte66行駛約20分鐘 

13:30 前往位於commerce的DAIRY KING(保存與活用歷史古蹟的典範,以前是Marathon Gas加油站,經典的鄉村建築,紅瓦屋頂和平台,中間是大型冰淇淋霓虹燈,曾經有一個加油汞,現今販賣冰淇淋、漢堡及66公路造型餅乾。)還有HOLE IN THE WALL CONOCO STATION(1920年代古蹟,沿著磚牆建成。可愛的鄉村風格建築,把加油站蓋得像家一樣,讓沿途旅行者有家的感覺。現今為紀年品店,1938年為Phillips 66加油站,也開設過美容店)。




蓋得像家一樣的加油站真的是很妙的點子,我們拍完至照到對面的dairy king裡面買餅乾,一進門彷彿掉進時空隧道,裡面有一對老夫妻在用餐,店員也是一位老太太,我說我們要66餅乾,他買上拿出一盒,還叫我們先拍照,還說大家都這樣拍,他裝了兩塊餅乾給我們,捨不得吃,趕快拍個照做紀念,看得出來非常手工製作,字寫得歪歪扭扭的,就是這樣才有溫度啊!

PART 7 - Miami
行駛Rte66約15分鐘


13:50經過Miami的route66橫幅(1900年代這座鋼製橫幅歡迎搭火車前來miami的旅客,當時為進城的入口,1930年時移除,2007年城市本存意識抬頭,計劃在建造,於2012年落成於Mian Street,新橫幅頂部為三角形,寫著"The Gateway, Miami, Okla."),這裏以前是火車前來的地方,現在卻變成落寞的小鎮,不勝唏噓。



PART 8 - Blue Whale
行駛Rte66,約1.5hrs

Rte66沿路景象



15:30開了一大段杳無人煙的66後,還是沒有什麼車和人,今天都開在route66上,來到了奇異的景點Blue Whale,(由Hugh S. Davis.建造,為公路上最有名的景點 之一,他退休後在自有土地上建成,原本想做隻魚最後變成大鯨魚,鋼鐵結構,混凝土表面,長24公尺。



花兩年建造,1972年完工,可於鯨魚尾巴溜滑梯至池塘裡游泳,1988年關閉,davis於1990過世,1997年翻新。)上了髒髒舊舊的廁所後,我們在這裏拍了很多照片,有個阿伯帶了一隻大狗,要我們幫他們拍照,大狗很不受控制很好笑,也有家庭在旁邊的野餐桌遊戲,小孩子在裡面跑來跑去,我們進入鯨魚的內部看看,真的是一個跳水台呢!


旁邊的紀念品電邀匙圈竟然只要兩塊,只買一個太可惜了,我們還帶了一張明信片走,店裡有以前這裡風光的照片,真的好多人都來這裡乘涼,小孩子都在玩水,大人在旁邊烤肉聊天,榮景已不再啊!變成溫馨懷舊小景點了。


PART 9 - 迷路 / Davenport



想說要趕在太陽下山前回飯店,沒想到經過tulsa要上高速公路的時候接錯一條路,一直快要開到克理夫蘭去,還開過了阿肯色河超扯的,下高速公路後gps帶我們走一條鳥不生蛋的產業道路,這時油只剩四格,趕快找加油站,沒想到gps圖資的加油站竟然已經關了,好險後來有找到,這時胎壓不足的燈還亮起,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幸好往前開不遠就有一間飛利浦66(36.121470, -96.394649),真的好險。奉勸大家經過大城市的交流道還是小心為妙...


我們順路來到另一個壁畫之城Davenport,匆匆下車拍照而已,沒逛什麼,城市裡也有很多壁畫。我們一路開在route66上

PART 10 - Arcadia POPS
DavenportArcadia POPS(行駛Ret66,約50mins)



19:30因為開錯路的關係,今天拖了點時間,我們來到route66上的新的景點pops,整間店全部都是飲料,來這邊好像大家都會提個一兩手回去,我們還買了開瓶器,


鳥不生蛋的Rte66上新蓋的景點,為了復甦這條偉大的道路,而注入了新血。


眼花撩亂全部都是飲料,還有各式各樣紀念品。


可以買個兩手飲料帶走~飲料多到不知道怎麼選,但我們手氣不好,味道就...


那裏也有餐廳,我們點了沙拉和漢堡,不錯吃,也吃得很飽,我們逛了好久,他的飲料是依照顏色下去擺的。吃飽後看到遠方的奧克拉荷馬市一直閃電看起來超恐怖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PART FINAL - 暴風雨
Arcadia POPSHOWARD JOHNSON INN - OKLAHOMA CITY(Rte66接高速公路約20mins)


到旅館大概20分鐘車程,但覺得超級漫長,產業道路上完全沒有燈,也沒有反光條,只能跟著前面的車子開,然後慢慢的雨越來越大,最後大到完全看不到路,我們還上了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只能跟著旗面的車開,旁邊的車還一直超過我們,是開多快啊!好不容易跟著gps下交流道,好多地方都積水了,


終於到了飯店,大廳有屋頂遮著,但是是汽車旅館,只好又開到門口,在大雨中狼狽地下行李,有個小姐在門口抽煙還好心的幫我開們開了兩次,因為行李很多,拿了兩次,從頭濕到腳,發現忘記拿個東西在車上又再走過去拿,跟掉到水裡真的是沒兩樣,真的又冷又狼狽,進去趕快開暖氣,外電雷電交加真的非常恐怖!隔天才發現從大廳可以通到房間@@


HOWARD JOHNSON INN - OKLAHOMA CITY


裡頭的裝潢看起來很久了,住房率看起來頗高,走廊一直有人,有張咖啡色絨布的躺椅很軟很舒服,枕頭和裝飾是舊花布,也是個乾淨且簡單舒服的小旅館。馬上入睡
DAY7 END



 

 

 

 

arrow
arrow

    Big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