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大倪還看了什麼電影呢?上圖為"Whiplash進擊的鼓手",算是繼"Into the Wild阿拉斯加之死"後,在我心目中急速竄升的強片!而這些強片往往不是一看完就覺得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發酵過後,成為不時會從腦海裡迸出想法!
Night At The Museum 3 博物館驚魂夜3 / 2014 / 98mins / IMDB6.3 / 個人評分6
跟前兩集差不多的古物復活記,為了搶救石板,這次場景拉到大英博物館,一樣有很多東西復活,多了一些角色。
 
推薦度 
比起前兩集,這集真的遜色不少,搞笑場面變少,也缺了驚奇感,新復活的角色很少,恐龍也大同小異,那兩位小人被強風鎚擊的畫面放的梗跟前兩集很像,英國警衛的耍寶也覺得很冷,親子間的描述也略少,總之看看特效當作飯後娛樂片,還是很有喜感的。
 
小叮嚀:可以算是Robin Williams的遺作了,有點淡淡的感傷。  
 

Whiplash進擊的鼓手 / 2014 / 107mins / IMDB8.6 / 個人評分9
描述音樂學院的新生Andrew(Miles Teller),夢相成為一流的爵士鼓手,加入學院爵士樂團後,受到魔鬼指揮Fletcher(J.K. Simmons)地獄般的訓練,吃盡苦頭卻不放棄夢想的過程,內有精彩的動聽的爵士樂現場演奏。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剪輯和混音。

推薦度 
看Andrew打鼓打到雙手流血真的很虐心,但本片不僅能欣賞精彩的爵士樂演出,更不可錯過魔鬼指揮,看他如何逼學生發揮最大的極限,用競爭、用一張惡毒的嘴,強迫學生在最惡劣的情境下發揮最大的潛能,光看J.K. Simmons的演技,保證讓你恨得牙癢癢。Andrew為了追尋夢想拋棄愛情、親情只為了達到目標,中間的轉折起伏,也讓我們重新思考夢想的意義與價值。

小叮嚀:音效很強,尤其是爵士鼓的部分,打開喇叭仔細聆聽吧!


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 / 2014 / 114mins / IMDB8.1 / 個人評分8
描述電腦之父Alan Turning(Benedict Cumberbatch),在二戰期間帶領團隊破解德軍密碼系統Enigma的故事,其中也描述了Turning的性取向,在當時是不被允許的,曾有婚約的Joan(Keira Knightley)在旁默默的幫助他,但最後卻無法挽回悲劇。

推薦度 
時間設定在二戰期間,營造出的氛圍和服裝等都非常細緻,男主角BC的演技入木三分,尤其是在小徑上奔跑的畫面,充分呈現出對夢想的渴望,和對解謎的熱情。音效的部分會一直重複的聽到時鐘,或是解碼機地滴答聲,戰爭的無情,時間的壓迫也細緻的呈現,整體來說光看BC的演技就值回票價了!!配樂也很不錯

小叮嚀:個人覺得服裝設計很厲害,Keira最後的藍色洋裝好美!讓我想起她在"贖罪(Atonement)"裡那套祖母綠洋裝~


Bird Man鳥人 / 2014 / 119mins / IMDB8 / 個人評分7
黑色喜劇,描述曾經飾演超級英雄鳥人的過氣演員,如何嘗試著踏上百老匯舞台,以及突破自我,挽回他的家人對他的信心,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獎項。卡司陣容堅強,包括曾飾演蝙蝠俠的Michael Keaton、蜘蛛女Emma Stone鬥陣俱樂部的Edward Norton以及金剛裡的金髮美女Naomi Watts
 
推薦度 
很奇特的拍攝手法,很多幕都是一鏡到底,穿梭在陰暗窄小的後台,抑或望向天際又接入下一個白晝。故事內容極具諷刺好萊塢的意味,一個過氣的明星如何在虛幻和現實間找到平衡,利用大量的對白,在對話中無情的批判、厭惡甚至大打出手,都是一個人找到自我的方式,片中女兒朝老爸大聲批判的那幕,讓人好好反思個人在這個社會上的價值及整個世道變遷刻畫在心中的傷痕。大部份以爵士鼓配樂,隔開許多的對話,另外加入一些誇張的電腦特效,呈現怪異荒誕的電影。

小叮嚀:對話很多,看旁白速度要快,每句都頭頭是道。


A Clockwork Orange發條橘子 / 1971 / 136mins / IMDB8.4 / 個人評分7
發條橘子=發條人,就是只能行善或作惡的人,就像上帝或更強大的力量控制了的發條玩具。電影內容描述少年Alex(Malcolm McDowell飾演),從原本的性與暴力犯罪者,經過政府的實驗和調教後變得畏懼的過程。該片由鬼店(The Shining)導演Stanley Kubrick拍攝,大量暴力與性愛場面在當時列為禁片,之後獲選為7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之一。
 
推薦度 
反烏托邦電影又一枚,男主角Alex單邊假睫毛、白色連身一、黑帽、手拿牛奶罐的造型已經成為了經典,在當時,拍攝手法、整個場景色彩、服裝可以說是非常前衛,加上貝多芬的樂曲配樂,讓衝突感更升一層,反社會、反道徳、自由主義在本片完全裸露無疑,暴力性愛鏡頭滿溢,整部電影荒誕、怪異卻也訴思考著自由意志及本善本惡的問題。
 

小叮嚀:小朋友不要看比較好

圖片出處

http://jazztruth.blogspot.tw/2014/12/whiplash-two-thumbs-down.html

IMDB







 

arrow
arrow

    Big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